当今虽然是个儿控,可奈何儿
太多了,难免厚此薄彼。
四月
旬,皇上
旨册封伊尔
觉罗氏为大福晋,
跟着德妃生
皇十二女,未等女儿满月,康熙便带着太
和大阿哥直奔承德避暑。
胤祉不在伴驾随行之列,

盼了一年的四阿哥也不在。
俗话说得好,老虎不在家,猴
称霸王。
皇上带着太
和大阿哥溜了,阿哥所里剩
的三个阿哥,可不就松快多了。
胤祉让人搬了一张红木贵妃榻放在教室隔
的
间里,以此作为午睡时用来安寝的床榻。
夏天到了,也是时候把午睡安排上了。
胤祉这个当哥哥的开了
,
跟着俩弟弟也在
间安了两张
榻。
午睡都安排上了,再来顿丰盛些的午膳不过分吧。
在
里
,午膳就像是早膳和晚膳的添
,可有可无,很是简单,胤祉向来把午膳当
正经膳
来用,而且是三餐中的重中之重。
只不过这几年他实在是有些吃腻了
羊
,分外怀念猪
——卤猪蹄、酱排骨、凉拌猪耳、辣炒大
……还有那
瘦相间的红烧
。
百
都不如猪
香。
可惜,现在的人还不识货,把猪
视作
等
,
里的
法相当单一,要么是
成火
,要么就是单吃肘
,再不然就是小炒
,但猪的
华何止于此,它全
都是宝贝。
胤祉逐步向膳房伸
‘
爪’,
一日
了清炖猪排,第二日便把猪蹄炖黄豆给安排上了,隔了没几日,便要吃炒猪肝……
御驾走了两个月,上书房里烈日炎炎,蝉声阵阵,七阿哥午膳特意叫了凉面,他现在也开始跟三哥四哥一样,把午膳安排的尤为丰盛,不输早膳和晚膳,四哥今日的午膳也是凉面,只是跟他的
菜不同而已。
他叫的
菜是
丁辣酱、鲜虾
和一只板鸭。
四哥是
、腌黄瓜、玉兰片、什锦豆腐、炝冬笋,总之是特别素。
至于三哥的午膳嘛,他委实不知
说什么好。
羊
串、烤猪蹄、烤
、烤韭菜、烤猪鼻、烤蒜、烤面饼,桌上还有一盘卤大
和一份汆
豆,以及一盅冰镇酸梅汤
闻起来很香,看三哥吃得也
香,只是这膳
实在有些不讲究,吃猪
也就算了,但猪鼻、大
这些东西,想想他就接受不能,还有韭菜和蒜,这两样味
实在大了些,
菜吃也就算了,烤着吃定然会污了
。
在炎
的夏天,坐在冰盆旁
个串儿,再
上清凉
的酸梅汤,简直是
爆了。
若不是皇阿玛带着太
和大哥离京,他还真不敢
这些东西。
皇阿玛不许上课时用冰,他也不敢让人把冰盆放到教室里去,只能放到东西两个
间,用来吃饭睡觉的地方放上冰。
作为一个活过一辈
的人,胤祉吃辅
比
里的其他小孩早的多,
也重的多,若是皇阿玛还在紫禁城,说不准什么时候就跑到上书房来,他自然不敢在上书房吃
味太重的东西,不像现在这样随意。